波波然

看置顶哦,么么扎

【忘羡】朝暮(一)

*开了新坑。婚后生子,原著向。非abo。

ooc怪我。


羡羡并不知道自己怀孕了。

至于怎么怀上的,之后写啦。

(另外……今天动画14集太帅了!!!土拨鼠尖叫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寂寥魂梦绕朝暮。


(一)三日之约


已过三日。

仍不见出门夜猎的魏无羡与小辈们归来。

蓝忘机曾与那人约定,无论身去何方,三日定是归来期限。

他记得那时魏无羡狡黠一笑:“二哥哥放心,我跑不了。”

可如今眼看着落日余晖,仍没有半点消息。

阴霾郁结于心。


天色毫不客气地暗了下来。

蓝忘机摆好琴,凝眉欲向众灵者打探一二。

刚拨出第一声琴音,忽而听见一门生急急忙忙的脚步。

没等那门生喘过气来,静室的大门砰地开了。含光君踏门而出。

“含……含光君,景仪回来了!受了伤,这会儿晕过去了!”

“带我去!”


床榻上的人蹙着双眉,胸口腰间都有可怕的抓痕,深可见骨,皮肉向外翻着,和蓝氏校服绞在一起,渗出血水。

蓝忘机心头一紧,脸色冰冷,但冷静吩咐门生去拿灵丹与药箱,一边抓起景仪的手,往里输送灵力。

“魏婴……你在哪……”



三日前。

听闻近日彩衣镇有凶尸出没,生人走失。魏无羡对蓝忘机说道:“应该不是什么高阶凶尸,我带思追景仪出去练练。”

“身子好了?”

魏无羡这两日总觉得时而困乏,不过昨晚大睡了一觉,又觉着生龙活虎了。

“春困秋乏夏打盹,这有什么大不了的。早好了哈哈。”


当天,魏无羡就带着思追景仪出发了。

彩衣镇的街道上,还是如往常一般热闹。

“这位姐姐,枇杷怎么卖?”魏无羡笑嘻嘻地接过枇杷,递上钱,塞在嘴里啪叽啪叽地吃着,心想道:剩下这些给那个蓝二哒哒带回去吧。

正想着,3人路过一家酒馆。

“走,咱们去打听打听消息。”魏无羡道。

“魏前辈,含光君说了不能喝太多酒。”思追跟上去。

“那也没说不能喝嘛。小二!来一壶天子笑!”


“掌柜的,向您打听,近日镇上可有事发生?例如凶尸出没,生人失踪……”思追问道。

“哎哟,客官,问我可算是问对人了。我们彩衣镇大大小小的事儿呀,都逃不出我们这方寸的小酒馆。”

“愿闻其详。”魏无羡说道。一口天子笑下肚。他奇怪地发现今天的酒格外辣,烫的他打了个哆嗦,胃里一阵翻滚。不过很快就被压了下去。

“这事说来也是怪了。从一年前开始,我们这一带的人家,总有十七八岁的少年走失。也不是大户人家的孩子,家人没那么多钱四处寻找,到今日摸有5家还是6家的小子不见了。”

“没试过问灵?”思追道。

“听说找仙人来问过,但死活就是没消息。更怪的是,近日有人说大晚上的,好像在镇外的孤岭上见到了五、六个形似的黑影。看着不像人,可的确会动。”

“孤岭?”魏无羡问道。

“对,就是我们彩衣镇的坟场。在镇门外向东北方向走2里路就到了。”

小二接着说道:“我看三位客官仙气凛然,约莫也是仙门世家之人?近日这事闹的人心惶惶,过了亥时都无人敢上街游荡。若是三位仙君能……”

没等他说完,景仪道:“谢掌柜告知一二,我们这就去查探个究竟!”

“哎,景仪,你慢点!”思追喊道。


当夜,一行三人便来到了孤岭。

第一夜风平浪静。

第二夜。

“魏 前 辈 ……今 晚 他 们 会 来 吗 ……”躲在草丛中的景仪向树上的魏无羡使眼色。

“耐 心 点 ……藏 好 了。”他比划着让景仪压下脑袋去,转过头望一眼藏匿于石碑后的思追,心想到:“应该就是今晚了。”

正当时,只见不远处几个影影幢幢的黑影,摇晃着向这边走来。

是凶尸。

等等!好像有生人!

黑夜中,5只凶尸裹挟着一个布袋,布袋里发出呜咽声,听上去像是人。而它们身后,竟跟随着一位少年。

少年约莫不到20岁。身型健硕,眉目清秀却暗含一丝冷漠。右眼上有一道疤,将上下眼睑一刀劈成两半,眼中竟没有瞳孔!

“解开。”他说道。

而面前的凶尸竟听从他的吩咐,将布袋一掌滑开一道口子。半晌,里面的人哆哆嗦嗦叫道:“别……别……别杀我……”

站立的少年阴沉着脸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“你看到了吗?我说过,你们都不相信。今天信了吗?”

“我,我信!求……求你,放过我!”

少年冷笑一声,单手从空中划过,“好,很好。”见状,5只凶尸突然扑向那人。

空中霎时传来凄厉的笛声!


可5只凶尸丝毫没受笛音控制。一瞬间朝魏无羡的方向猛冲而来。

“景仪!”魏无羡喊道。

“是!”景仪当下便了然他的意思,先去救人。

思追截住了2只凶尸,与他们缠斗在一起。

魏无羡挟起三枚符咒,向扑面而来的凶尸投去。符箓爆炸声中,他已迅疾抄到凶尸身后。可他突然眼前一黑,身形一晃,差点摔下去。

“魏前辈!小心!”只听思追大喊一声。魏无羡忽然闻到一丝血腥,从他的右肩传来。思追没能挡住的一只凶尸,尖利五指已从背后穿过魏无羡的肩膀。一阵钝痛蔓延开来。

他转身一脚猛地踢开凶尸,符咒又爆炸开来。魏无羡狠狠地摔撞到树杆上。

胃里又是一阵翻江倒海,口中伴随着血气,小腹传来前所未有的刺痛。晕过去之前,他隐约看见思追退开凶尸们,向他奔来……


tbc

毕竟第一次,谁会知道自己怀孕了呢。。。

也不能怪羡羡。。。


传送门:(二)

评论(34)

热度(5940)

  1. 共6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